杭州装修网

1575774878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建材旗舰店集群在杭浮出水面 迎来家居旗舰店消费时代

来自:杭州日报日期:2010-05-27 09:43:42
随着行业发展与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家具、建材旗舰店或独立店的发展,这两年在杭州已初露端倪。而下个月,颇受各方关注的华东地区最大的建材名品旗舰店集群,即将在钱江四桥家居主题商圈的核心项目,第六空间大都会家居博览园二期中浮出水面。旗舰店集群杭州的场面无疑给杭城的百姓传递着一个信号,杭城的家居旗舰店消费时代来临了。
    旗舰店,英文名Flagshipshop。在这个张扬品牌的年代,旗舰店早已不是单纯的店面概念。无论是TIFFANY蒂芙尼位于纽约第五大街的旗舰店,LV路易威登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101号的旗舰总店,又或是被誉为“玻璃宫殿”的东京CHANEL香奈儿银座旗舰店,国际时尚界与百货业用百年品牌经营证明:一家融合了品牌内涵与时尚创意的旗舰店,远比一件经典款式的产品更能传递品牌内涵与精神。这种共识,正同样形成于发展仅仅20年的杭州家居业。

  事实上,随着行业发展与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家具、建材旗舰店或独立店的发展,这两年在杭州已初露端倪。而下个月,颇受各方关注的华东地区最大的建材名品旗舰店集群,即将在钱江四桥家居主题商圈的核心项目,第六空间大都会家居博览园二期中浮出水面。

  渗透

  家居旗舰店消费时代来临了

  作为一个对商业和时尚保持高度敏感的城市,杭州的百货业一直领先全国,著名奢侈品牌LOUISVUITTON即将在万象城开出面积达1880㎡的全亚洲最大旗舰店,而DIOR、卡地亚等品牌都将开出超500㎡的旗舰店。而此前,杭州已经拥有了CHANEL-500㎡、D&G-700㎡、GIORGIOARMANI等众多顶级品牌旗舰店。

  而如今,这股旗舰店风潮,正从百货业渗透入家居业。据记者调查,2009年之前,杭城已经云集了众多奢侈家具品牌旗舰店,继美克美家在湖滨开出旗舰店之后,顶级家居品牌LACASA在第六空间大都会一举拿下了2660㎡构建自己的超级旗舰店。在顶级家具的旗舰店集群第六空间,著名性感家具品牌CG经营面积近700㎡,法国国宝级品牌写意空间也拥有超600㎡的旗舰店。

  而即将开业的第六空间大都会二期项目,更加集中性地进驻了金牌橱柜1200㎡华东旗舰店、惠尔邦整体厨房1800㎡全国旗舰店、欧派橱柜1500㎡华东第一店、威法西门子整体厨房1300㎡浙江旗舰店、富得利地板华东最大旗舰店、科勒及旗下品牌为主的超5000㎡的主力店、TOTO品牌为代表的超5000㎡东箭卫陶专馆,以及乐家卫浴、加德尼亚瓷砖、大庄地板、安信地板、神象柚木等数十家旗舰店。

  颠覆

  杭州消费者的建材采购方式

 “旗舰店群的出现,还有一个受益者就是消费者。”据第六空间品牌总监汤晓波介绍,总规划面积数十万的家居商业集群建成之后,将拥有8大专业主题商场、10大主力店、40个品牌旗舰店集群、500个品牌店以及总部写字楼。集传统专业市场、家居集散地、品牌旗舰店三种模式的优势于一身,将成为中国家居行业中高端领域规模最大、规划最先进的一站式商业集群。集群效应,不仅能给大品牌商与代理商一个展示个性、文化、产品的绝佳舞台,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将给消费者带来颠覆性的消费体验。

 “试想一下,传统东奔西走货比三家的家居采购与集中了大量主流家居品牌的一站式采购,消费者更愿意去哪个?显而易见,谁都愿意去环境更宽敞、产品更多、服务更好的大店集群地。”汤总表示,旗舰店向消费者呈现的是一种“终极采购方式”。即:消费空间更宽敞,产品选择更多,同比价格更低,享受服务更优等一系列消费体验……消费者通过这样的“大终端”购物,既降低了购物成本,亦因其便利性降低了时间成本。

  据介绍,作为最高级别的品牌形象展示店,旗舰店不仅体现出不同于普通门店的大气和尊贵,消费者更能在旗舰店集群准确而简单地找到适合自己定位的品牌,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各品牌产品进行对比,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其次,品牌旗舰店展示空间充分,拥有最为丰富而完整的产品系列;再次,消费者的“货比三家”和对高性价比的追逐也变得非常容易,旗舰店作为一个品牌的区域总部,其价格往往低于其他门店,以期吸纳更多的消费者领略其品牌魅力。除此之外,消费者还可以在旗舰店享受到更为专业的导购服务和售后保障。

  整合

  “1+1>3”集群潜力不容小觑

  “家居旗舰店的产生,是行业发展的历史必然。”有权威人士分析,20年的行业发展,大浪淘沙催生了一批家居大代理商和大品牌。他们积累了足够的资本和经验,品牌市场表现优异,市场份额举足轻重并且越来越大。对其而言,传统市场分割的中小型商铺已经不能满足业务发展的多方面需求,他们迫切需要更具规模、形象相对独立的核心店与旗舰展厅,来集中展示品牌形象并承载总部职能。

    第六空间大都会家居博览园项目正是在此种市场发展需求下应运而生。据了解,整个项目共分三期开发,含配套总面积近40万平方米,将有机结合商场群、旗舰店群和精品店群模式。目前即将开业的二期建材旗舰店集群,不仅包含主流中档品牌,同时汇聚大规模的高档产品。

  “知名商场+名牌旗舰店+旗舰店群”的组合,每一个环节都具备强大的消费引导,而它们之间的整合必然会产生“1+1>3”的市场潜力。“即将在大都会二期开出华东最大橡木生活旗舰店的富得利地板总经理王国华的想法很具有代表性:市场白热化竞争导致销售成本不断攀升,未来的杭州市场特别是市区市场,最佳的组合模式肯定是”1个旗舰店+区域精品专卖店“的形式。此外,旗舰店也正是集中展现品牌全品类产业实力和独有企业文化的最好模式。

  而对于进入杭州市场已经7年的金牌橱柜而言,目前浙江省一、二线经销商已基本布局完成,现逐步向三、四线市场延伸。随着房产精装修步伐的加快推进,建立旗舰店对于在杭州建立市场标杆、开拓营销模式、提升品牌形象和渠道管理、加强房地产商合作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主流

  大杭州家居消费的核心地

  据悉,作为第六空间重点打造的商业集群,大都会项目定位主流、核心、共生。对此种复合型家居商业新模式,不少资深业内人士高度关注,并表示这将是改变杭州家居市场混战格局的有益新探索。

  原因有三,一是目前项目高度集中了在杭州市场表现优异的主流强势家居品牌,把消费者认可度高的品牌引入商圈开设旗舰店,将对消费者购买形成最大吸引力。

  二是在云集主流品牌旗舰店的基础上,二期建材项目还邀约了以当代、唯宝、汉斯格雅、汉莎、高仪、杜拉维特等为代表的超豪华国际顶级建材品牌阵容入驻,形成浙江范围国际顶级建材品牌最集中的展示区。不仅顶级品牌与主流品牌相得益彰,涉及家具、建材、灯具软装等在内的八大主题商场也将形成销售的整体联动。而所有旗舰店与高端店集中释放的品牌与营销能量,有望使四桥商圈成为大杭州地区家居消费的绝对核心。

    三是集群效应,同样能帮助企业实现互利共赢。其实,随着行业发展,传统市场建筑与商业格局难以满足大店需求,很多家居商已经开始了旗舰店的试水。但选择在集散地与商圈之外开设独立旗舰店,不仅培育期较长、推广成本高昂,还有潜在的各种风险因素。旗舰店集群的出现,有助于不同品类强势品牌的客户在共生中,形成交叉和关联消费,强大的品牌能量、广告能量、高度集中的客户群使商家综合运作成本更加降低,实现商场、经销商、消费者的三方共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