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装修网

1575774878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杭州装修:验房时不注意这些细节,入住时你连后悔都来不及!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5-26 10:56:52
豆腐渣工程向来让人恼火不已因为它的“渣”的非常明显,先说一个之前验房圈的事例。
    豆腐渣工程向来让人恼火不已因为它的“渣”的非常明显,先说一个之前验房圈的事例。

   ▼
   

   有业主反映,在她家餐厅墙壁的保温层上,随意用钥匙就可以戳几个洞出来,而在另外一户业主的家中,记者甚至用拳头就可以打出几个洞。但前提是有关部门都说没问题,验收也通过了!业主有苦说不出,要是装修的话只能拆掉保温层重新弄,平白无故多花一笔钱!所以大家更要重视验房的重要性,交房前万万不能少的一件事就是进行专业验房,将问题一一指出,再与开发商进行协商。

   验房真的十分有必要!

   你的房屋对得起房价吗?大部分人可能花了几十万到百万去买了这一套房子,然而却在装修时或者入住时发现了这样或是那样的质量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大师傅一直在强调专业验房的必要性。

   为什么需要专业验房?

   用专业、全面的服务帮助业主及时检查房屋质量问题,减少日后发生隐患的机率,毕竟后患无穷不仅伤钱还伤身。

   验房到底要验哪些?

   验房不是漫无目的在新房走上一圈就结束了的,一般专业的验房师都会严格按照国家验收标准逐一检验墙、顶、地、电气、水。

   不同的房屋类型有不同的重点监测项目,像毛坯房和精装房就会在验房时也会有非常大的不同。

   01 门窗 

   ▨入户门 检查是否有划痕,施工时如果没有保护好,就会导致材料进场时划伤入户门。

   ▨门框 检查平整度是否合格,门的开关阻力是否过大,门框与墙间的缝隙是否填充耐候密封胶。

   

   ▲ 窗、门有问题

   ▨窗户 检查玻璃质量是否合格,是否设有排水洞。同时检测排水洞是否封堵,轨道等开启方式是否流畅。 

   02 水电 

   ▨防水 开发商一般都会做刚性防水或者卷材防水,我们在收房的时候把地漏堵上蓄水48小时然后到楼下去观察有没有漏水就好了。

   但是在我们做完防水之后我们也要看防水层有没有开裂,起砂等。可能我们刚做完防水没有出现这些问题,但是时间一长问题可能就会发生。所以我们要隔几天再看一次。

   

   ▲ 防水试验

   ▨电器 首先检查配电箱是否是新的,另外我们也会用相位检测仪去检查开关插座是不是正常,弱点系统是不是正常,等等。

   03 墙地顶 

   ▨墙面 首先是平整度检查。另外我们也要检测墙面是否空鼓,但是大家对墙面空鼓也不要太担心,一些小空鼓其实不用维修,属于水泥墙的正常现象。

   还有就是我们说的墙面裂缝,有些裂缝是因为混凝土搅拌不均匀导致比较好维修。但如果出现贯通性裂缝,那么这个住宅就比较危险。

   

   ▲ “k”表示空鼓

   ▨地面 铺地板对地面平整度要求在正负5以内,如果没有满足标准,可以在收房前要求物业免费维修。

   此外还要检查地面是否有空鼓,裂缝。有裂缝的话还要看这个裂缝是不是贯通性的,特别是出现在梁的位置。如果在梁的位置出现贯通性裂缝,问题往往是楼板出现了偏差。

   

   ▲ 地面出现裂缝

   ▨顶面 首先检查抹灰。有些房子的顶面高差非常明显,黑心一点的开发商直接用抹灰抹掉,到后面做吊顶时候就非常麻烦。所以前期发现这种问题就要让开发商用水泥砂浆抹平。另外我们也要看顶面是不是有裂缝和水印。

   04 给排水 

   ▨排水 在验房的时候要对每一个地漏做通水测试,如果不通的话要马上整改。

   

   ▲ 地漏测验

   05 消防 

   火灾最近常有发生,所以务必还是要重视消防安全。

   首先我们检查管道是不是有阻火圈,阻火圈直径是不是满足要求,通气管是否能通到屋面上。阻火圈的作用就是在发生火灾时自动膨胀,把管道堵死,不让火焰窜上来。

  

   ▲ 阻火圈

   06 其他 

   ▨柜子 对于现场做的柜子比如橱柜、玄关柜、衣帽柜等。检测外形,表面,毛刺等等这些是否合格。

   

   ▲ 检查柜子问题

   ▨洗手台和坐便器 检测排污性能是不是能符合我们的要求。不论是毛坯房,还是精装房的验收,条条框框罗列下来,怕是一天一夜都说不清。

   很多人会觉得验房真的无所谓,那是放在从前,现在这个社会你还敢相信开发商吗?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