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装修网

1575774878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杭州荷花塘小区地下车库突发火灾 原因为电动车起火

来自:hz.zhuangyi.com日期:2015-03-31 15:54:02
杭州装饰网讯,昨天凌晨1点多,位于临平街道荷花塘小区22幢的居民楼里突然发生大火。等临平消防中队到达现场时,单元楼的地下车库明显能见到大量明火,浓烟也不断地往外喷出。


在现场特勤和消防队员们协助下,穿着睡衣睡裤的居民们神情紧张地从楼上一个个逃了出来,站在不远处的绿化带上看着大火熊熊燃烧。

现场居民告诉消防战士们,着火的地下车库大约长40米,宽只有1.5米左右,停有30多辆电动车。晚上这时间,这些车本应该好好充电的。

消防队员冲进火场内发现,停自行车的区域实在太狭窄,只能容一个人通过,两旁还堆积着一些生活用品。

因为消防车无法驶入小区内部,加上地下车库空间又比较狭小,消防队员只能接上小区内唯一的消防栓,花费近一个小时时间,才把火势彻底压了下去。等邻里们重新回家歇息时都已经凌晨3点了。

事后居民再回现场清点时发现,只有10余平方米的燃烧面积,却烧毁了15辆电动车,大多已经面目全非,场面颇为“惨烈”。不幸中的万幸是,火灾并未造成居民的被困和受伤。

电动车起火,已经成为发生火灾的“常见”原因。不少居民小区里停放电动车的场所狭小、封闭,并不配备安全完善的充电设备,因此往往会成为留有安全隐患的“定时炸弹”。

之前本报也刊登过,用劣质充电器充电、电气线路不合理、电气保护装置安装不规范、蓄电池和充电器故障和存放场所充电线路故障等原因,是造成电动车火灾的重要原因。

拿杭州之前的例子来讲,去年6月17日,杭州黎明花苑小区8辆电动车被大火烧毁;去年8月19日拱墅区凤亭小区电动车起火,40多辆电动车遭殃,就是最直接的例子。


杭州消防部门提醒读者,电动车最好停在装备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火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专门场所,不要与自行车混合停放。不建议在建筑物底层门厅、走道及楼梯间存放电动车,这些地方一旦发生火灾,容易导致火势扩散。平时充电器尽量不要放在电动车上,防止因路面颠簸而造成充电器内部损坏。骑行时尽量避开积水路段,以防电机进水后充电发生短路着火。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