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装修网

1575774878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室内壁炉取暖设计 感受围炉夜话的东方情怀

来自:fuyang.zhuangyi.com日期:2020-01-14 10:53:41
我们经常在各种各样的电影、电视剧场景中,看见客厅有一个很大的壁炉设计,它可以存在于美式乡村中、日式清新小别墅中、亦或者是现代都市白领的私人公寓中,其实,如若你喜欢,这样充满温暖设计感的壁炉设计也可以出现在你的生活中。

兼具温暖性与装饰性的客厅设计要素中,壁炉的出现可以满足人们的需求,富阳装修网为大家介绍一些家庭壁炉设计的要点,感受壁炉设计与装饰的搭配,治愈心灵的设计。

家庭壁炉设计

如果要问有什么东西能将取暖和装饰合二为一?那一定非壁炉莫属!

对壁炉最初的认识,是来源于各种各样的电影中。无论是美式乡村风中的炉子,日式小清新的木屋,还是现代都市白领的小公寓,只要有了那一簇火光的陪伴,就会给人一种温暖治愈的感觉……

尤其是对于过惯了阴冷潮湿的冬天的南方人而言,壁炉的吸引力绝对是很强的。我不止一次想像过,有一天买了大房子,一定要给自己家装个真火壁炉。

家庭壁炉设计

相比空调和暖气,壁炉营造出的氛围在心理上更加和煦。试想一下在寒冷的冬天,一打开门就能看到燃烧的火焰,有没有一种瞬间被融化的感觉。而且,壁炉的热传递要比空调更加的舒适健康。空调消耗水分,皮肤容易干,而壁炉带来的暖却是舒适的,连靠近壁炉烘干的衣服都有一种阳光的香气。

家庭壁炉设计

除此之外,围炉夜话也是东方传统文化中的一种情怀。所以现在有很多家庭都试图尝试不要客厅和电视,转而借用壁炉来打造公共生活区域。

家庭壁炉设计

壁炉按照燃烧方式的不同,通常可以分为真壁炉和假壁炉两种。

一、装壁炉的可行性

1、燃木壁炉

选用燃木壁炉的话,那房子就一定要大!房子大了,不一定每个角落都暖和,但是如果空间小还硬要装个大燃木壁炉,就会显得整个屋子很拥挤。除此之外,还会涉及到烟囱和烟道的安装问题。

家庭壁炉设计

关于排烟,普通的商品房一般很难操作,因为烟道是所有用户共用的,你没法自己再加一层防灰烟道。所以,燃木壁炉更适合在别墅、排屋和农村自建房中使用。

家庭壁炉设计

2、装燃木壁炉需要注意的问题

木材烧完以后都是炭灰,清理起来比较麻烦,懒癌患者慎入。

裸露管道的壁炉要比砌在砖内的壁炉,热传递高上几倍,更容易让人感受到暖意。

裸露的不适合有小孩的家庭使用,会存在安全隐患。

家庭壁炉设计

3、燃气壁炉

一般高档的公寓住宅中,大部分用的都是燃气壁炉。外面一般会加一层特制的玻璃,无法打开,而且安全无灰,几乎所有户型都能驾驭。

家庭壁炉设计

需要注意的是,在装燃气壁炉之前,需要铺设专门的燃气管道,和连通排烟管道,有些地区还要经过天然气公司的允许。

家庭壁炉设计

4、酒精壁炉

相比前面两个,酒精壁炉的安装就要简单多了,不需要事先铺设管道,而且实际取暖也会比上面两个差一些。当然,如果你铺设面积大一些,也会要暖一些。

家庭壁炉设计

二、电壁炉有必要装吗?

家庭壁炉设计

真火壁炉虽好,但造价也很贵,所以就会有人想用电壁炉来代替。这种方式可以是可以,但并不推荐,原因有两点:

仿真火焰的效果太假不够逼真;而雾化火焰的壁炉只能装饰,无法取暖。

电壁炉的能耗很大,而且和空调一样容易干燥。

不过还是有人坚持在家里做了内嵌式的电壁炉,这种做法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也算是最优的组合了。如果只是想纯装饰的话,采用雾化火焰搭配壁炉造型是最合理的。

美感与装饰性的结合参照物就是壁炉的设计了,符合东方人的文化情怀,酌几杯红酒,与家人夜话与这壁炉处,尽数有种说不出的情愫与温暖,仿佛治愈了我们的心灵。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