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装修网

1575774878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杭州19层深地下车库 可能是全国最深井筒式立体车库

来自:hz.zhuangyi.com日期:2015-07-09 15:18:56
对于很多工作或生活在杭州的车主而言,“抢车位”已成为一种常态,特别在主城区,停车位更是吃紧。为了尽可能多地建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难”,建设部门也是煞费苦心。杭州上半年“见缝插针”建成停车泊位23531个。19层!像挖地下深井一样挖停车库。

密渡桥路地下停车库可能是

全国最深的井筒式立体车库

记者昨从杭州市市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了解到,杭州今年计划在各个城区建4.6万个停车泊位,其中公共停车场27个,停车泊位6000个;今年上半年已建成停车泊位23531个,其中公共停车场14个,停车泊位3072个,完成了一半。

用尽心思“见缝插针”建停车场

杭州市区停车场(库)建设中心负责人说,由于老城区人口密集、土地资源有限,现在想要选一处地面土地建设公共停车场已非常困难,所以现在建停车场都得用尽心思,通过各种手段“见缝插针”。

今年上半年已建成的14个公共停车场中,有学校操场底下挖掘的,如学正中学操场地下停车场、翠苑二小改建操场地下停车场;有利用公园、绿地地下空间的,如滨江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场、钱江新城市民公园停车场;有利用桥下空间的,如之江大桥桥下空间停车场;提供“P+R”停车换乘的,如地铁西兴站公共停车场等。

自2011年以来,杭州主城区累计建成24.7万个停车泊位,其中公共泊位3.1万个,这些停车泊位的建设,想方设法挖掘项目用地,实现高效集约用地。主要包括11种类型:利用储备土地建设、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等。

下半年计划完成的13个公共停车场共3068个停车泊位中,包括新华园小学地下公共停车库,引进新技术新工艺的密渡桥路地下停车库,省人民大会堂广场地下公共停车库,以及中山南路77号(原烟厂地块)公共停车楼等。

杭州目前在建公共停车场有46个项目、10396个停车泊位,主要有古新河市民公园地下停车库、北秀小学地下公共停车库、定山小学地下停车库、恒鼎时代大道地下公共停车场、庆春广场地下公共停车库等。还将计划新开工33个项目、8499个停车泊位。

密渡桥路地下停车库一共有19层深

密渡桥路地下停车库位于杭州市政府大楼北门、湖墅南路和密渡桥路交叉口西北侧的绿地下,这里正在建设的是一种新型井筒式地下立体车库,占地面积900平方米。所谓井筒式地下立体车库,就是在地下像挖井一样挖停车库,然后把原来竖在地面上的立体车库,全部埋到地面下去。

密渡桥路井筒式地下立体车库属于三联井筒式停车库,即在整个停车库中将设3个井筒,安装3套垂直升降停车设备,独立运行,相对应的,整个停车库也设置3个出入口,全部位于密渡桥路上。每个井筒的深度为34.20米,地下共有19层。这个深度,目前在全国都是最深的。

每个井筒内,两边为停车泊位,中间是提升通道,每个井筒内可停放38辆车子,3个井筒内共有114个机械停车泊位。同时,在地面还将造11个地面周转停车位。加起来,整个停车库一共可提供125个停车泊位。

这个井筒式地下立体车库停车非常方便,车子从路面进入车库后,人就可以下车了。等到人走出车库,电脑程序就会启动,电梯会垂直向下将车子送到空的停车位上。而取车时,同样会通过电脑程序自动将车子调回到地面,一般只需要90秒,就可以完成取车的过程。如果车主有急事,到时可提前电话预约,工作人员会提前将车辆调配到位。

井筒式地下立体车库最大的优势是:节约土地资源,停取车方便、占地少,相对传统地下车库,更节能环保。

目前,密渡桥路井筒式地下立体车库的主体结构已快建完,整个停车库计划在今年12月底建成,建成后,将会24小时全天候开放,缓解周边蓝天商务大厦、华浙广场等写字楼以及周边住宅小区的“停车难”。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